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浙江调整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

2017-04-10




      近日,浙江省物价局、省卫生计生委、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,按照总量控制、结构调整、有升有降、逐步到位的总体原则,就浙江省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做了调整。2017年5月10日开始执行。

      此次调整的主要内容包括:1、调整儿科门诊、住院诊查费。县级以上儿童医院和其他公立医疗机构儿科诊查费门诊加收10元/次、住院加收10元/日。2、综合医疗服务类中的“一般检查治疗项目”,临床诊疗类中的“有创活检和探查项目”、“临床手术类项目”,“部分中医及民族医诊疗类项目”,6周岁及以下儿童在原价格上加收30%。3、儿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,医保部门按规定将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纳入医保支付范围。

      通知要求,各级价格、卫生计生、医保部门要密切关注儿童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的实施情况,及时反馈意见。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执行情况、控费指标执行情况、医保支付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,对违反规定的行为,依法严肃查处。

      各市、县(市、区)价格、卫生计生、人力社保部门按照本通知规定的医疗服务调整项目,在规定的调整标准及幅度内,结合当地实际情况,公布本市、县(市、区)调整后的儿童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和执行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