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中央定价目录大减八成 水电和天然气价格暂不放开

2015-05-07




       5月6日,国家发改委发布了《中央定价目录》(公开征求意见稿),与2001年版中央定价目录相比,拟修改的中央定价目录中,具体项目约减少80%。

    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许昆林介绍说,重要的中央储备物资、烟叶、民爆器材、化肥、教材、军品、电信基本业务全部退出了中央定价目录,药品、交通运输、重要专业服务中有相当一部分品种也退出了中央定价目录。

        修订后的中央定价目录中仅保留天然气、供水、电力、特殊药品及血液、重要交通运输服务、重要邮政业务、重要专业服务等7种(类),具体定价项目减少到25项。其中,以国家发展改革委为主管理的17项、以行业主管部门为主管理的8项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于保留的政府定价、政府指导价,许昆林表示,监管方将严格按照《价格法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,依据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、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,深入分析价格变化对社会各方面尤其是群众生活的影响,依法履行价格(成本)调查监审、价格听证、听取社会意见、专家论证、集体审议、公告等程序,真正管细管好管到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