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8月浙江CPI上涨1.9%

2015-09-10




        浙江日报杭州9月9日讯 (记者 李倩) 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9月9日发布消息,8月浙江CPI同比上涨1.9%,与7月相比,CPI上涨了0.3%,这也是接连第4个月,CPI迎来小幅微涨。

  鲜菜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上涨达到了16.7%和12.0%,领涨CPI。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4.7%。

  从更能体现价格短期波动的环比看,猪肉、鲜菜、鲜瓜果价格分别上涨7.7%、5.1%和1.1%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自8月26日起,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降至1.75%,低于CPI涨幅。挖财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樊晴晴表示,一般家庭可以根据各人不同的风险偏好选择主动投资,实现资产的增值保值。

  另一方面,工业品的出厂价格仍不乐观。8月,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(PPI)同比下降4.4%,比上月下降0.7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