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金价连跌七周

2015-08-10




      据新华社上海8月9日电 (记者 陈云富) 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主导市场,黄金的跌势仍未停止。最近一周,国际金价继续回落,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.16%,连续第七周收跌,创下15年来的最长跌势。

  数据显示,到7日收盘,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93.3美元,期间一度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,从6月下旬开启本轮下行以来,国际金价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110美元,此前一次如此长时间的回落还要追溯到1999年5月至6月。

  受国际市场影响,国内金价在前一周的反弹后再度下挫,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收于每克220.95元,逼近前期创下的低点,现货市场上主要金店的足金饰品价格亦跌至285元下方,基本较年初的报价回落约10%。

  “总体上黄金仍在酝酿新一轮下跌的动力。”金瑞期货的分析则认为,美国经济持续向好、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以及美元强势周期,三重利空依然会持续主导并压制中短期黄金价格,催化金价展开新一轮的回落,金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