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7月CPI:全国上涨1.6%,浙江上涨1.6%

2015-08-10




        新华社记者 王希

 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,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(CPI)同比上涨1.6%、环比上涨0.3%。前7个月,CPI同比上涨1.3%。

 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,在7月份1.6%的CPI同比涨幅中,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与新涨价因素均约为0.8个百分点。

 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,7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.7%,影响CPI上涨约0.91个百分点。其中,鲜菜、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分别上涨10.5%和7.6%,分别拉动CPI上涨约0.30和0.56个百分点,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6.7%,影响CPI上涨约0.48个百分点。

  7月份,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.1%。其中,烟酒及用品、衣着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、居住价格分别上涨3.6%、2.9%、1.9%、1.7%、1.0%和0.8%;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.8%。

  当日公布的工业价格数据显示,7月份,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(PPI)环比下降0.7%,同比下降5.4%,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.3和0.6个百分点。当月,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.6%,同比下降6.1%。1至7月平均,PPI同比下降4.7%。

  (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)

  本报记者 李倩 通讯员 李波

 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今天发布消息,7月浙江CPI同比上涨1.6%。环比来看,7月CPI与上月相比上涨0.6%。

  食品价格的上涨拉升CPI的主因。受台风等天气影响,7月的鲜菜价格上涨14.2%,涨势同样较大的,还有近来一路上升的猪肉价格,从统计数据来看,7月的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8.1%。

 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.3%。烟酒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、衣着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,交通和通信价格则下降4.3%。

  从更能体现价格短期波动的环比来看,7月份猪肉价格比6月上涨了9.9%,鲜菜价格上涨9.8%,鲜瓜果价格则下降4.0%。

  另外,PPI也在今天同时发布。数据显示,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下降3.9%,比上月下降0.7%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同月下降5.5%,比上月下降0.7%。

  在所调查的38个行业大类中,33个行业产品出厂价格呈现不同程度下降,其中降幅较大的有黑色金属矿采选业、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、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。在出厂价格上涨的行业中,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价格上涨1.7%、纺织服装和服饰业价格上涨1.0%。

  (浙江日报杭州8月9日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