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国内油价今年以来首次“四连跌”

2015-08-05




       8月4日,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,决定将汽、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0元和215元,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(全国平均)每升分别降低0.16元和0.18元,调价执行时间为8月4日24时。

  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,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,根据8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。7月下旬以来,受全球原油供应过剩情况愈加突出等因素影响,国际市场油价继续震荡下行,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降。

       通知要求,中石油、中石化、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,确保市场稳定供应,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,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,维护正常市场秩序。

       据悉,此次零售价格下调之后,除了实施国Ⅴ标准的地区93号汽油零售价格仍在6元/升以上,其他大部分实施国Ⅳ汽油标准的地区,90号汽油均再回到5元/升时代。而此次汽、柴油价格下调是年内的第七次下调。今年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经历了15轮调价周期,其中7次下调、5次上调、3次“搁浅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