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
再过一周,小海鲜将多起来

2015-08-07




        绍兴天天商报讯 酷暑,很多市民对油腻的肉类总感觉不太有胃口,但最近2个月来,市场里除了河蟹和草虾,新鲜的海产品少之又少,主要以冻水产品为主。这两天,淡菜、花蛤、虾等各类鲜活海产品开始多起来,预计再过一周,东海渔业部分开禁以及南海全面开渔,市民将可以吃到新鲜的小海鲜了。

  “我的微信朋友圈有宁波的朋友在卖小海鲜,最近在团购大淡菜和白蟹,淡菜10元一公斤,个头特别大,肉质很不错,白蟹大概在80元一公斤,我也团购了一些,周六可以送到家,请朋友一起来吃一顿。”昨天,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,目前绍兴市场上虽然也有新鲜淡菜卖,但个头都比较小。而宁波那边从东海近海捕捞上来的鲜活海产品已经开始多起来,所以微信上先搞些团购尝尝鲜。

  “这批淡菜比之前的那些稍微大了一些,都是舟山那边运过来的,肉也更肥。”市区塘南菜场一家小海鲜摊主告诉记者,因为东海尚未全面开渔,鲜活海产品数量还不是很多,只有一些淡菜和贝壳类的小海鲜。目前正是舟山淡菜上市高峰期,肉质最肥美。随着8月1日起南海全面开渔,预计再过一个星期左右,黄鱼、带鱼、鲳鱼等其他海鲜的上市数量会有一定的增加,价格也会比较实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