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书圣故里

地点:绍兴市解放北路蔡元培广场书圣故里游客中心    开放时间:8:30-17:00

门票价格(元):0
书圣故里全景
鸟瞰
书圣故里内景
内景
书圣故里全景
鸟瞰
书圣故里内景
内景

书圣故里历史街区是目前市区历史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区域,这里荟萃着影响中华文化进程的绍兴名士“书圣”王羲之和“学界泰斗”蔡元培的故里,也是刘宗周、黄宗羲等历代名士的求学圣地,这里还隐藏着陆游梅园的旧址和清代探花谢丕的府第,待你去探寻。书圣故里位于蕺山南麓大片古民居之中,东起中兴路,西临解放路,北至环城北路,南到萧山街,总面积约0.8平方公里。故里布局为前街后河,有众多名胜古迹,如蔡元培故居、戒珠讲寺、蕺山书院、题扇桥、探花台门、太平天国壁画等镶嵌在街弄间。这里山明水秀,台门里弄尽显浓郁的江南风情,正是水乡风情看绍兴,绍兴缩影在书圣。

    书圣故里倡导休闲慢生活,书吧、茶室、弄堂菜馆、台门客栈应有尽有。即将开门迎客的越酿工坊、素斋馆、铜雕馆、木器店让你体验最纯粹的市井生活。

电话: 057588993399
交通: 火车站乘1路2路 咸亨医院下车;客运中心 25路 130路 宋梅桥站下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