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范文澜故居

地点:绍兴市胜利西路500号    开放时间:8:00——17:00

门票价格(元):0
范文澜正面照
范文澜广场门口
范文澜大厅
范文澜故居外景
范文澜正面照
范文澜广场门口
范文澜大厅
范文澜故居外景

       绍兴城内府山,因山势状如卧龙,故又称卧龙山,后因绍兴府衙设在其中,改名府山。范文澜故居就坐落在府山北麓,为范氏世居之地,世称锦麟桥范家台门。范氏系北宋名相范仲淹后裔,范家系大族,范文澜属范十房中的范六房。1893年11月15日,史学大师范文澜就诞生在这座古老的台门里,并在此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。

      范文澜故居坐南朝北,系清代建筑,原为三进三开间平房,现只保留第三进二侧厢,天井前砌墙并设门斗围护,成庭院式。一进故居,便到青石板铺就的小天井,迎面就是三间平屋。明间布置成清末中式客堂,退堂上方悬挂着反映范氏家族书香门第真实写照的“清白世家”匾额。

       西次间原为范文澜居室,现东西两间辟为范文澜生平简史陈列,由“清白世家,书香传人”;“莘莘学子,负笈躬读”;“教书育人,笔耕不辍”;“精研历史,卓成大家”四部分组成。

       后面有一花园,小而雅致,补种的紫薇、芭蕉、含笑等花木无不折射出文人雅士独特的审美情趣。

地 址:绍兴市胜利西路500号

电 话:85154056

开放时间:8︰00——17︰00

交通路线:3路、7路、10路、11路、22路、24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