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 页  |  价格文件  |  商家子站  |  优惠商品  |  政策解读  |  价格资讯
大通学堂

地点:绍兴市胜利西路563号    开放时间:8:00--17:00

门票价格(元):0
大通学堂
大通学堂
大通学堂会议室
大通学堂内的秋瑾办公室
大通学堂内徐社
大通学堂
大通学堂
大通学堂会议室
大通学堂内的秋瑾办公室
大通学堂内徐社

      大通学堂全称大通师范学堂,1905年9月由民主主义革命家徐锡麟、陶成章创立,意在为推翻满清统治发动起义而培养军事干部,它是近代资产阶级革命团体光复会的重要活动中心,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的体育专科学校,1963年被公布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大通学堂是一处坐南朝北、青瓦黑墙的平房建筑,原是清官府的储蓄粮仓,所以面积比较大,其中中轴线为五开间三进,东西轴线为五开间四进。

第一进为门斗,上方悬挂的“大通学堂”为赵朴初亲笔题写;第二进为大礼堂,原是举行开学、毕业典礼的场所,也是秋瑾、徐锡麟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演讲的地方,现作为光复会史迹陈列序厅;第三进原为教室,现辟为徐社,“徐社”二字由孙中山的秘书田桓所题,是为纪念革命志士徐锡麟而设的。

东西两边为对称的四排平屋。东首第一进、第二进原为教室、教师办公室以及体育器材室、校长室、会议室和秋瑾办公室,已按原貌复原。西首第一进、第二进为当年教室,现被辟为光复会史迹陈列和实物展。

1907年7月,由于起义计划的泄露,秋瑾于大通学堂被捕,并于轩亭口英勇就义。

大通学堂占地面积达3090多平方米,建筑面积为1754平方米,作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每天都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!

 

地  址:绍兴市胜利西路563号

电  话:0575- 85154056

开放时间:8:00——17:00

交通路线:3路、7路、10路、11路、22路、24路